2013年9月9日星期一

陳僖儀 - 《Crazy Love》, 《Let Me Find Love》

本文發於2013年4月18日

2013年4月17日凌晨4時16分,歌手陳僖儀在油麻地發生車禍,最後傷重不治.

對於本人來說,不算是沉重打擊,不過也嚇了一跳.因為她還算一個新人,而且給不少人希望,就這樣走了..........由於出道僅兩年,所以作品也只有兩張而已.今天來的是首張個人Mini Album《Crazy Love》.











碟內分為收錄六首歌的主碟和收錄二首歌的Bonus CD.

主碟:
1.《Crazy Love》- 非常「側田風」,旋律不俗可是詞方面不夠好.
2.《姊妹團》- 水準不算突出的作品.
3.《屍變》- 比較黑暗的一首歌,帶出人性醜惡的訊息.
4.《讓風箏飛》- 旋律尚可但詞意較好,由風箏貫穿時間上的距離,帶出淡淡的傷逝.
5.《欠你》- 比較大路的歌,詞意為「因沒有付出太多而讓緣分溜走」.
6.《忘川》- 陳僖儀自己作曲.而李竣一這首作品沒有《讓風箏飛》好.

Bonus CD:
1.《記念悲》- 電影「戀夏戀夏戀戀下」主題曲.這首比上面六首更普通.
2.《我太傻》- 《記念悲》國語版.用詞上面稍為古老.

評分:3/5





接下來是第二張,也是2012年底剛發的《Let Me Find Love》.












1.《蜚蜚》- 電影「等我愛你」插曲.雖然不是我喜愛的類型,但風格上大有不同.旋律不錯,而詞方面比較成熟.
2.《嘈》- 詞中並沒有嘈的氣氛,反而這是主角想要的東西.
3.《後備》- 電影「喜愛夜蒲2」中的歌曲.陳僖儀另一首作曲的作品,但我覺得《忘川》比較好聽.
4.《失落冰》- 恕我不懂欣賞.這首歌實在太多狂想.
5.《Let Me Find Love》- 充滿活力的一首歌.不過內容有點空洞.這首為陳僖儀最後一首派台歌.
6.《千秋》- 另一首鄧智偉+林日曦的作品.雖然比不上電視劇主題曲,但水準屬中上;歌中的意境稍與歌名有點偏差.
7.《全景》- 360嶼樂嘉年華主題曲.遇到這些活動多數會遇上陳少琪.這首比《Let Me Find Love》多一點內容,或者有明顯主題的關係吧.
8.《過山車》- 《忘川》國語版.內容變得主流,沒有《忘川》那般清新.
9.《第二情人》- 《後備》國語版.跟《後備》比較的話,我覺得《第二情人》比較接近劇情.

評分:4/5


後記:
正當歌唱事業開始有成績之時,原來已經時不與我.《Let Me Find Love》只賣了一季左右,主角已經車禍身亡,只能嘆天意弄人.對於剛成為陳僖儀的Fans們,他們/她們會不會像《用盡一生的愛》的歌詞那般「歲月的風撫平成長的痛,經過幾番悲歡離合之後,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夠看透,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」呢?沒有人知道.

沒有留言: